星期日, 10月 25, 2015

2015暑假關西親子自助旅行 - Day 1 第一次搭日本公車的趣事

和歌山公車內,司機座位旁都會
有下車繳錢與自動換零錢的機器
搭電車固然快速方便,但是無法像巴士公車的涵蓋範圍那麼廣,初學自助旅行的我,終究要學習如何在國外搭公車。

雖然語言不通,總是要跨出第一步,這樣下榻旅館的選擇就可以有更多彈性! 之前來東京自助旅行時,所選擇的旅館都在電車站旁邊或是有接駁車。

這次在和歌山市,終於要體驗第一次在國外搭公車的經驗了!

為了到和歌山 大和Roynet飯店,一定要從JR和歌山車站坐公車過去,這次真的要練面對拿行李上公車,交車錢,到達飯店附近的站牌下車的情景。

在和歌山車站旁近鐵百貨逛了一陣,吃了咖哩飯,逛超市買了好吃的特產水果水蜜桃。來到車站前的公車站牌,四處張望找了一陣,就是找不到售票的地方。只好準備好零錢,來到公車站牌區,發現有到"公園前"站的巴士,就開始等待了。沒想到巴士一下就進車站,往站牌這邊來了。

提著行李上了巴士後,發現車內空間很寬敞,帶著行李移動完全沒有問題,乘客不多,我硬著頭皮走向司機的側面,用生硬的英語說要去和歌山城的"公園前"站 (英文還是之前看英文站名先記起來),問要給多少錢,司機可能聽不懂我說的意思,以為說車錢要放那,他就指著身旁左邊繳錢的機器,我就把錢丟進去,沒想到機器嘩啦啦地吐出了更多的銅板...

這個場面把我嚇呆了,我以為我已經像台北一樣,把足額的零錢丟進去就算交了一段車程的票錢,機器吐出來的一大堆銅板應該是"機器故障"的關係吧?

困惑害羞的我慢慢退回座位,附近站著的兩位乘客已經注意到這個場面,一位先生與一位女學生一起走過來,女學生把零錢盒內的銅板全部拿出來,用日文與肢體動作說這些錢是我的,要我收下來,他們很堅持與和善地要我收下這些錢,我只好收下。

手掌中握著一堆陌生的日本錢幣,一邊困窘的思考,下車時還要不要給錢? 一邊覺得很溫暖,沒想到日本人如此熱心幫助語言不通的我。

下車時,我又給了一次車錢。等到了飯店,緊張的心情平復後,我突然領悟,日本公車的錢箱,是可以自動找錢的,真是太進步啦!

下一篇文章:
上一篇文章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