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28, 2015

2015暑假關西親子自助旅行 - Day 2 美麗夕陽與美食撫平了一天的疲累

在飯店房間就可以俯瞰美麗的大海與夕陽...

從海邊走回飯店時,看到火紅的太陽球體沒入海面的一瞬間,真美!

遠眺黃昏的雲彩與大海...  煩惱頓消... 心情愉悅...

八點回到飯店,服務人員引導到餐廳座位,我才發現座位就靠著面向大海的落地窗,隔著窗戶望向海面還看得到一點點落日餘暉,配合著些微的海浪拍打聲,大器又舒服!

突然想到如果是六點來看一定是更壯觀的夕陽海景! 看來吃晚飯也要注意餐廳的風景呢!

坐下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張菜單,因為吃的是溫泉飯店的會席料理,白浜的晚餐是我們這趟旅程最豐盛的一餐(也是價錢最貴的!),告訴小孩們這餐是吃最好的,當做祝賀孩子們六月分別從國中與國小畢業,請大家盡量享用,就是請孩子們全部要吃完的意思啦!

累了一天,大家都飢腸轆轆,餐點陸續端上,大家都吃得很盡興,紀州梅酒果然好喝。

孩子們果然都長大了,用餐速度飛快,小均對這些餐點接受度很高,這頓豐盛的晚餐撫慰了我們今天困頓的旅程,也讓這趟旅行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。

等回過神來,想對佳餚照相時,已經杯盤狼藉,大部分盤底朝天,吃的差不多了。=_= ||
上圖左邊是釜飯的鍋具,往右邊平底圓形鐵板鍋裡面的日本國產牛肉很好吃(一下子就被吃掉了!)。

我一邊吃釜飯,一邊吃上圖這種三種顏色分裝三個碗的沾麵,配合沾醬吃起來爽口,家人對涼涼的沾麵也是接受度很高。

從下圖的落地窗往外看,還可以看到即將消逝的晚霞(已經轉為藍色雲彩)...

釜飯裡面的燉飯吃起來很棒,又香又入味! 燉飯裡面放了一些菇類與醬汁,吃起來味道很濃郁。用來盛飯的勺子,包裝上的紙還印製著紀伊田邊與弁慶的相關文字,原來弁慶也變成了紀伊田邊美食與食具的代言人了...
釜飯好吃,所以雖然已經有點飽了,孩子們還是把釜飯吃光光了。

吃完飯後到飯店的商店逛了一下,發現還是有日本青少年與家人一同來住宿,睡前先去泡湯,然後伴隨著夜色與白濱大海,全家人舒服的睡覺了。

睡到一半,醒來往窗外眺望一下,漆黑的海面上,探照燈的燈光掃過的亮光來來去去,我才知道,巡邏船與漁船仍在工作,照亮窗外海面後安靜地經過,有一種恬靜的趣味,由我這個半夜醒來的旅客來體會。想到明日又要開始搭接駁巴士,把行程在腦袋中預先跑了一遍,早上到中午在白濱遊逛時間是夠的,到京都只要 21:00 前入住就可以了,一個下午足夠接駁巴士與普通電車慢慢前進到和歌山,再換上特急電車衝往大阪和京都。

好在當初考量交通路線較長,預留寬裕的入住截止時間,請 Japanican 的服務人員幫我把京都 新都飯店的入住時間由下午時間改成晚上九點,而他們的網站服務窗口,看了我的問題後迅速處理並回覆給我了。(完全都是中文溝通無障礙喔!)

一切行程都還在掌控中,想著想著,我又甜蜜地進入了夢鄉...

下一篇文章:
Day 2 白濱三段壁海邊漫步
上一篇文章:
Day 2 終於來了 白濱街道..海灘 與 梅樽希摩爾酒店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