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4月 07, 2018

2017_名古屋北陸_Day 2 名古屋到岐阜的旅程

10月8日從名古屋前往金澤過夜,不走高山本線的鐵路繞過去(覺得距離過長),也不到高山市轉巴士經白川鄉到金澤(10月7日開始的體育節連假加上高山祭的人潮,讓我對未預約的巴士行程不抱樂觀期待)。

這樣剩下來的就是... 沿著東海道本線,到了岐阜,轉而往西到達米原,接上北陸本線,往北經敦賀到達金澤。

可惜,JR高山北陸周遊券,不是一個環形路線,就是獨缺岐阜到敦賀的這段路程。

小弟,今天想要挑戰"高山北陸周遊券"加上補票"岐阜到敦賀",完成名古屋順時鐘到達金澤的鐵道行程。
左邊的閘門進去是走東海道本線,搭乘往米原方向的班車。
先到JR售票櫃台"JR全線きっぷうりば"(きっぷうりば ,切符売り場,就是"售票處"的意思),拿出周遊券,用英文生硬的表達我要從名古屋拐左邊到金澤,希望加上補票可以買到直達金澤的電車。結果服務我的櫃台老伯看起來很生氣的樣子,一直指著周遊券上的路線地圖,說岐阜到敦賀用這張周遊券不能直通。

我當然知道,所以我也願意掏錢補票,但是老伯不想再聽我囉嗦,一直說不行,不知是沒聽懂還是怎樣,反正就是態度很生氣,這是我在這次旅程碰到的第一次(也是唯一一次)釘子,後來只好離開。之前在Google地圖已經查到名古屋直達金澤的最快電車為"特急白鷺號しらさぎ",每小時有一班次。只是我還沒有辦法用高山北陸周遊券買到這個列車的車票。

(沒想到,後來到了米原,還是坐上了從名古屋趕來救駕的"特急白鷺號しらさぎ列車... 讓人覺得想笑...)

坐慢車加上換車,跳島推進,就這樣逐步往前,也要往這條航道前進,拖著行李用周遊券進了櫻通口,先上了一台往岐阜的區間列車,車上乘客稀少,座位任君挑選,好像是我們的專車.....


 
來到岐阜車站就下車了,如果往米原是要到不同的月台搭乘,而且在東海道本線,周遊券只能用到岐阜。

離開月台來車站大廳執行買票任務... 就是要先買好底下這一張...
從岐阜到敦賀的車票,真的和事先在網路看到網友分享的價格相同...1660円。有了這張...搭配周遊券搭特急到金澤時,驗票時就可同時拿出這張票來表示岐阜到敦賀的車程已經另有買票。

在車站大廳逛逛.....

這家賣紅豆大福的養老軒,一直有人排隊,可能是名店吧,差點我就衝去買了,只是被老婆大人阻止了(她應該早上吃的很飽)。

走上往米原的月台... 等待下一個往米原的列車...


Next...(下一篇文章)
Day 2 在米原車站,終於坐上了白鷺號電車

Prev...(上一篇文章)
Day 1_名古屋Best Western酒店附近散步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