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03, 2015

2015暑假關西親子自助旅行 - Day 1 從台北出發到和歌山市

期待已久的關西親子自助行,終於要在七月某個星期日的凌晨展開...

為了搭乘六點起飛的長榮航空班機前往關西機場,凌晨兩點就叫孩子們,起床出發,三點出頭就快到桃園機場,本來還沾沾自喜於時間很充裕,突然發現以前不是走國道二號到達要去的停車場,現在這樣走不知如何到達!

一時慌了,在桃園機場前的交流道就先下了,開始了一個小時的桃園道路迷航記,一邊懊悔於沒有先在google地圖上確認停車場的位置(後來才發現過了桃園機場,就在國道道路終點附近),一邊緊張地打開garmin的導航機,輸入五福停車場,跟著導航走卻愈走愈害怕,回到國道二號卻反方向往桃園市走,進入桃園市區道路亂跑一陣後,最後停在一個桃園市區荒涼陰森的建築物旁邊,這個圖資可能太舊了。

情急之下,想到有手機Google地圖可以導航,重新輸入停車場名稱後,果然可正確找到位在桃園機場旁邊的點(其他同名不正確的地點,透過地圖直接排除,還是google地圖好用)。

當下誠懇地對大兒子說:"OO,現在請你幫我拿著手機,看著google地圖的導航路線,告訴我走那條路,幫我導航!"。
慢慢地,順著導航的路,父子同心穿越數個荒涼的捷徑小路,終於走回桃園三民路,向著目標逐漸接近。到達停車場已四點多,不忘向自己兒子說:
"謝謝! 你幫了我一個大忙!"。

到機場已經快五點,好在有預留足夠的時間,辦好check in以後終於可以在候機室休息等候飛機了。這次刷機票/出境相當順利,回想起上次2012年帶孩子們去松山機場的狀況,對於已經不會有那種窘況的自己,又開始自我陶醉,得意起來...

這時已經天亮,看到家人都在專心玩智慧手機,心情也慢慢放鬆了。

飛機上,拿了入境的兩張卡,就開始先填寫,想著不要重蹈覆轍,2012年到東京成田機場才寫入境卡,浪費了不少時間。

但是這次我還是大意了,家人的一些欄位我到了關西機場才寫,沒想到海關前,湧現一波波龐大的旅客人潮,在我在桌子前補填時,已經衝來一大堆人把海關前的等候區填滿了。就這樣排隊也排了約一個小時啊!

出了海關趕快去找行李,結果跟上次東京自助行一樣,因為太晚出關,已經有服務小姐拿著我們的行李在一邊等著,遠遠看到他們舉著寫我名字的白色牌子,很高興地衝過去,謝謝服務人員貼心的服務,沒想到日本各機場的服務都是一樣的貼心。

接著找到JR櫃台,很快買了JR關西廣域五日套票與ICOCA卡,訝異地是,還有一位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守在櫃臺邊,這樣的服務讓人很放心。確定了往紀州和歌山的電車,我們就坐上去了,這時候終於有到日本的感覺了,大家心情也放鬆安定了許多,早上起的很早,這時小均開始打哈欠了。

會跟在東京新宿搭乘到箱根的浪漫特快號電車那樣舒服地睡著嗎?
這次沒有,這個像電聯車的車廂雖不錯,但是沒有浪漫特快號那麼舒適,大家剛到興奮,看風景之餘還照了一些照片,之後當然還是有小睡了一下。


這次小均照了我的出發照,也是照的不錯耶!


上面的影片用iPhone 6 Plus拍攝了值得紀念的第二次日本親子遊的搭火車出發紀念影片,令我驚訝的是動態的車廂內,照的犀利清楚,動態的白平衡也是快速處理,明亮切換的很順暢。

特別找了三年前剛從東京新宿搭浪漫特快號電車去箱根的影片來看(參考如下),那時用Cannon DV 拍的,解析度只有DVD畫質640像點的寬度,三年後用手機拍出來的毫不遜色,更勝一籌啊,科技真是進步的很快啊。對比兩段影片,可以發現小孩長大了,但是剛在異國出發旅程那種愉悅興奮的心情都是一樣的!

這個暑假星期日的中午時間,乘客很少,表示我們去的地方,觀光人潮應該也很少,看樣子可以真正放鬆的去度假了...(那時還不知道,颱風剛過,到白濱的鐵路有一段損壞,可能造成了一些對觀光的影響。)

電車經過鐵橋,呼嘯而過發出規律地聲響,巨大的鐵柱不斷後退,造成窗外風景節奏地光影變換,好像一幕幕切換的風景圖片,雲山海的印象節拍地滲透進大腦中,明暗的轉換帶來了時間流逝的感覺,在異國搭乘著這段旅程,有一種讓人放鬆的悠閒感受...

離開人工島做成的關西機場,會經過跨海的大橋,進入關西真正的陸地。


窗外田園風光很棒,一波波的稻浪,讓人覺得真的是來到夏天的日本鄉下了。

約經過40分鐘就來到JR和歌山站,漂亮的電車到站了...

月台上有和歌山地區的觀光地圖迎接著我們...

終於要進入和歌山市區了,想體驗看看比較不是國人觀光熱點的關西周邊城鎮風情,這裡應該是比較悠閒的鄉鎮感覺吧!?

過驗票閘門前,先來一張到達和歌山的合照...

下一篇文章:
Day 1 遊覽和歌山城

沒有留言: